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系列之十二

时间:2021-05-26 18:01:17  作者:任琳

胡晓瑞,中共党员,电子工程系1720223班学生,2021年以374分的总成绩被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院一等奖学金,一次院三等奖学金,并获得院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实践能力方面,2017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于2018年按期结题;201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获国家二等奖;201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山西省三等奖。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担任电子科协副会长,并成功举办第九届校内机器人大赛。

考研经验:

数学:数学的高分秘籍——总结。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怕麻烦,把每个知识点、每个做题方法都对应典型的题,然后总结到笔记本上,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准备一个错题集,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回忆一遍。

专业课:不要像准备本科阶段的期末考试一样去学习,要注重原理,学得透彻,考试才能得心应手。英语:对于本人这种英语很差劲的同学来说,只能通过天天背单词,天天精读文章(阅读文、外语期刊等都可以)来提升英语水平。政治:多背多记。

对学弟学妹寄语:你在那里看书,看书的人在对面看你,知识充实了你的头脑,你充实了别人的梦想。研路漫漫,脚踏实地埋头苦读,别人能做到的,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