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服务乡村团队纪实

时间:2022-07-13 17:04:56  作者:电子工程系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电子工程系第三小组成员李达、李博宇两位同学来到了山西省临汾市隰县石村,正式开始为期9天的社会实践。在这9天内,他们将在石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期记录的是他们的驻村纪实。

7月11日晚八点在任栋老师及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在石村村委会召开会议,各位组员进一步磨合,明确了小组在今后的9天里的安排部署。

7月11日晚7点左右,我们走访了一位65岁高龄的村民,我们小组成员进行了网络电视的调试,解决了电视无法联网的问题,并受到了爷爷奶奶的热情感谢。

7月12日上午十点我们进行了村民的走访,与几位高龄老人谈话,询问了当地的农业收成与村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并传达了有困难及时联系我们,努力扎根群众的宗旨。

7月1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我们走访了一位老教师,老教师亲切的面容与谈话极大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回到老教师的家中,我们开始了修理洗衣机,排除洗衣机故障,之后我们又询问了老教师的身体状况与日常生活。

从老教师家出来以后,我们又和老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询问了当地的太阳能光电板产业,老教师说太阳能光电板给村民的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隰县作为一个贫困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完成脱贫任务,深刻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感谢国家与政府为人民和党员所做的一切,之后我们在老教师的带领下走访了1972年就已入党的退伍老兵,在退伍老兵的家中我们和老兵同样也进行了交流,老兵以高度的党员政治意识,对我们给予殷切期望“要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深入人民群众”,之后我们给党员老兵解决了电视不能收看的问题,最后,我们很荣幸地与老教师、老兵进行了合照。

这两天的走访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我们小组成员感触颇深,感慨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质量,纷纷表示要向老前辈、老党员学习,学习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扎根基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发展。相信石村定能在党的领导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信念,成为下一个美丽乡村,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