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云出征仪式

时间:2022-07-13 17:04:05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电子工程系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云出征仪式。

本次云出征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寇静出席,辅导员任琳主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和队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云出征仪式。

寇静老师就本次组织学生团队情况作出简单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要做到实践与安全并重,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希望同学在实践过程中仍做好自身防护,不放松对疫情的警惕性.同时,在防护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同学们在利用网络搜集信息资料时要警惕意识形态安全。

第二,在社会实践中做到实践与效果并重,保质保量完成社会实践任务。建议同学们发挥团队特点优势,突出主题,将实践做深做细做实,积极借鉴往年的优秀实践案例,学习方法和思路;建议同学们将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成果转化为长期研究方向,为继续参加其他学科竞赛储备能量。

最后,寇静老师引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鼓励同学们深入实践调查,积极克服在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随后,任琳老师就本次活动为每个小队提出的不同问题答疑解惑并再次向大家强调两个安全的号召,随后提醒同学们学习往年优秀案例,在实践中注意细节。也强调同学们注意实践活动的整理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向学院新媒体及其他宣传平台投稿。

最后,希望云实践队员能够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圆满完成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更多收获与成绩来展示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