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服务乡村团队纪实(二)

时间:2022-07-15 16:58:15  作者:电子工程系

7月13日我们小组下午3点左右在石村村委会进行了支教,在这里大多是留守的小朋友们,我们小组辅导小朋友们写作业,与他们玩耍聊天,在玩耍与学习中增进友谊。

13日的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小组成员走访了两户村民,询问了村民的身体状况与收入,向他们介绍了隰县曾作为国家扶贫重点开发县,因其地理位置等各种因素制约了它的发展,交通,快递,购物,移动通讯等严重阻碍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同时为全面脱贫带来了重重困难。为了给脱贫攻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党和政府因地制宜,大力投资,在石村发展了太阳能光电板产业,村民现在每个月都可以领到太阳能光电板电费补贴,现在,隰县整个县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村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之后我们小组又帮助村民修理了电饭锅。

7月14日上午八点我们小组集合乘车参观了晋西革命博物馆,晋西博物馆坐落在临汾隰县,走进博物馆的大门,我们首先进行了集体合照,之后讲解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党在晋西发生的重大事件与流传至今的美好故事,博物馆那一件件枪炮衣物等藏品让我们小组成员感慨万千,充分展示了晋西地域在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之后跟随着讲解老师来到二层楼,扑面而来的便是一个“廉”字,在这里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最高的领导集体廉洁奉公,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厉打击贪污腐化。走出博物馆,我们小组成很荣幸地与毛主席雕像进行了合照。

这两天实践活动是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对于我们下乡的小组成员同样也是一种历练与成长,小朋友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让我们在支教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让留守儿童感受关爱是我们支教的意义所在;而隰县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发展太阳能光电板产业,只为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过上好日子,这些成就无不得益于伟大的劳动人民和伟大的党,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参观晋西革命博物馆让我们热血澎湃,感谢伟大的党和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青年干部必将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不负学校老师厚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