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时间:2022-07-16 16:56:28  作者:电子工程系

2022年7月13日早上9时,电子工程系“星火传递社会实践小组”在腾讯会议展开了第一次的线上社会实践。

首先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杨沛开展介绍,他来到的地方是他家乡革命英雄李裕智的墓园,实践团队从腾讯会议直播的视角,聆听了杨沛同学为我们讲述的李裕智的生平,与此同时同学们线上互动,杨沛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1901年6月的一天,李裕智出生在一个蒙古族贫苦农家,自幼机敏好学,考入北京蒙藏学校,之后便在共产党李大钊等人的影响下学习马克思主义,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期间立功甚多,在人生的最后阶段,没有服从国民党的威逼利诱,谨记初心,不忘党的栽培,英勇就义。短暂的一生中,他为党、为内蒙古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革命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为内蒙古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可歌可泣的故事不断启示和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奋斗、一路向前。

同时,本周小组成员也展开了“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协同完成本次活动的安排和要求,且小组成员杨冉对小朋友展开了线上教学。通过我们的研究讨论,先进行了文化课的辅导,针对辅导小孩的需求展开督促教导,其次教导同时了解他目前阶段的困扰,客观性的给予建议,我们怀着执着的信念,也在此次交流中获得锻炼与成长,感受到了支教活动的魅力。

云支教的关键词是奉献与付出,唯真正有一颗热爱志愿的心,我们才能体会到其带来的社会责任满足感。

道阻且长,愿我们永怀热忱,为国家支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用脚丈量大地,用“云”连接远方。在之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将用更多新颖形式开展,与时代同频共振,把握青春,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