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六期

时间:2022-07-17 16:21:35  作者:电子工程系

2022年7月14日,电子工程系“探寻”云实践团队刘玉格参观了贾家庄村史展览馆,了解到了贾家庄从解放初期到如今这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贾家庄村史展览馆占地面积约3600平方米,是“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馆分为8个展厅,是全方位展示贾家庄村历史发展变化的综合性展览馆,是让外界了解贾家庄、认识贾家庄、感受贾家庄文化和精神的主要窗口。

贾家庄早在50年代就坚持走合作化道路,治水改碱拔穷根,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60年代以发展农业机械化,被树为“全国农业机械化十杆旗之一”;70年代以来大力发展多种经营,受到国务院的嘉奖。一代文豪郭沫若参观后即兴挥毫写下了“杏花村外贾家庄,红旗高举在汾阳”的赞美诗句。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刘云山等众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视察指导,68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先后慕名而来参观访问。

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几十年风雨兼程,贾家庄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农村建设社会主义的奋斗史,贾家庄的每一寸土地上都长满奋斗的故事,村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为建设自己的美丽幸福家园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