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纪念一二·九升旗仪式

时间:2021-12-11 20:05:48  作者:任琳

“抗日救亡,启思而搏”,历史的车轮从未将青年的思想遗落在过往的印记中,而青年的思想必然紧跟党的领导,从始至终、循序而往。

电子工程系在12月10日早7点于逸夫图书馆前的国旗台下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升旗仪式,全体大一学生凝聚共识、回望历史、同塑使命,共聚国旗台前致敬86年前抗日游行的爱国学生们。

升旗仪式上,国旗队伍踏着有力的步伐走过国旗台,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伴随着朝阳缓缓升起,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背景和历史意义。

任琳老师告诉同学们,青年是奋进者、是历史的篆刻者、是时代的谱写者,吾辈青年当以史为鉴,以人为镜,树立模范。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理念,感怀历史,肩负责任,共同守护我党所创立的安泰民生。

学生代表苗超号召同学们,强化思想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历史虽然不会重来,但我们仍要有“警钟”意识,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它准备了抗战的思想,准备了抗战的人心,准备了抗战的干部,而我们更应该紧跟时代,用知识武装自己,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救亡图存虽是历史更迭,但我们现在所享有的幸福生活是背后的“肩”抗下的,青年之辈当灌以时代责任,扬帆踏浪,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