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1-10-20 18:07:23  作者:任琳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全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针对我系实验室多,电类实验操作多,安全隐患较多的特点。电子系10月20日下午4点,由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带队,实验室教师、辅导员新同志和所有实验室助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本次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活动中,学校保卫处李浩科长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拿到灭火器后拔掉消防销,上下颠倒几次,用手提着压把,直接将喷头对准火焰根部,按下压把,左右摆动,使得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通过细致讲解和形象生动示范,使参加培训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轮流进行了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使系部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