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学生支部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1-10-15 18:00:59  作者:任琳

为了加强支部学生委员凝聚力,进一步提升电子系的全面发展 ,我系于10月14日在电子楼405召开了电子工程系学生支部委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主持,各支部学生委员参会。

首先,各支部学生委员进行自我介绍,由齐书记宣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文件,并传达党代会内容及会议精神,他强调我们目前正处于实现百年建设阶段,我们要抓住时代发展的新机遇,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新征程。

接着齐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党代会的主题为“勇担新使命,共筑中国梦”,并提到党代会上学院的发展报告、成绩、检查报告以及此次党代会所推选出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会委员。

齐书记强调我们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是深化各领域改革,令综合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

他从科研、办学等角度回顾了我系近5年来的发展,并提出要从第三次党代会总结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师高为范”,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建校之本,依据三步走发展战略,为我校建设为目标特色鲜明的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共同努力。

我们要按照“一二三”,即一加强,二坚持,三聚焦的方针让我校从教学型逐步转变为应用型大学,由本科教育向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要坚持党对学院发展的全面领导,注重师资、科研、校园文化等的同步推进,将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齐书记依据理论阐述实际问题并同各支部学生委员谈论五个认同,即我们要有思想一致,永远跟党走不动摇的政治认同,要有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的理论认同,要有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不动摇的历史认同,要有坚持道路自信不动摇的现实认同,要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动摇的未来认同。

此外我们还要讲好中国道路的故事、讲好中国目标的故事、讲好中国战略的故事、讲好中国文化的故事,讲好中国外交的故事、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故事,有了这些我们才能更好地在未来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最后齐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六大建设: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制度建设,齐书记告诉大家要从这六大建设出发,规范个人、组织集体、团结系部,做到公平公正、加强对每个学生的关怀,凝聚系部力量,为建设美好的电子工程系树榜样、抓成效、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