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迎新特辑|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29 15:03:07  作者:任琳

电子工程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国一代青年的成才际遇与使命担当”为题,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依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各新生班级辅导员到场主持。

守得十年寒窗苦,一朝金榜题名时!大学在青年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特别的情感。同学们只有真正理解了大学价值、大学功能,了解太工,喜欢上太工,才能有一个自信、快乐、积极的精神状态和理性、踏实、勤奋的学习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青年阶段是人生积累的关键阶段,大学阶段更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住大学这一关键机遇期,珍惜大学的时光,用好大学的资源,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储备充足的知识、智慧和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是强国一代的青年代表,是太工的新鲜血液。希望2021级的新同学们从今天起、从此刻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科学的思维素养,培养果敢的担当奋斗精神,养成卓越的人生习惯、形成高尚的人格魅力,以火热的行动,切实地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使命。

我们系的“开学第一课”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为我们大学生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激励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电子系的一份子,为我系成为太工一流强系助力!

——2120200507张浩杰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了解到电子工程系优秀的风貌,敞亮的前景和温暖的人情。我相信我将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制定自己的“小”计划,设定自己清晰的目标,在宝贵的时间里充实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21202006班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了解到电子工程系优秀的风貌,敞亮的前景和温暖的人情。我相信我将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制定自己的“小”计划,设定自己清晰的目标,在宝贵的时间里充实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21202008班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了解到了我们电子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优秀风貌,使我能够更好的融入电子工程系这个大家庭,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我将秉承着“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为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使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2120200932 吴宪

通过“开学第一课”了解到了电子工程系优秀的风貌,敞亮的前景和温暖的人情。我相信我将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制定自己的“小”计划,设定自己清晰的目标,在宝贵的时间里充实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212022011 曹左煜

大学是人生崭新的起点,是磨练自己的最佳温床。

——21202012班

刚进去大学的第一堂课,就知道了很多关于电子工程系以后就业,发展的东西,很有感触。刚进入大学,就明确了目标,今后会一直不断努力,奋力前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现在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但是一定会积极进取,一直进步。

——2120201312 伊建行

通过“开学第一课”了解到了电子工程系的荣耀时刻和优秀风貌,在我刚进大学时期便对自己有了一个的清晰的定位,我会明确目标,继续奋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120201408 姚凯峰

通过“开学第一课”了解到电子工程系多样的环境、温暖的氛围、光明的未来,我相信我将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结合自己的计划,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学习,在宝贵的时间里充实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2120201501 张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