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企业宣讲会

时间:2021-03-28 12:40:35  作者:电子工程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企业基本的认知,更好地了解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太原芯愿景集团经理于2021年3月26日下午14点,在F1001开展了宣讲会。

首先,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太原芯愿景集团的主要分布和集团的用人需求,并向大家阐述了集成电路和芯片设计的从业要求及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本领域的发展和市场需求有了基本的了解。

接着经理讲道,近年来,我国的芯片技术有了质的突破,2010年中国IC设计的销售收入仅550亿,到2018年增长到2577亿元,在整个半导体产业的占比已经提升到38.6%。2019年全年IC设计销售收入突破了3000亿大关,由此可见中国在创新突破中的科技实力。

几年前美国对我国芯片产业的打压历历在目,我国领导人在危急关头呼吁我国人才,要发展自己的芯片产业,打破美国的垄断,如今看来我们的目标正在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迈进着,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芯片领域中所折射出的就业前景和市场需求。

最后,经理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岗位要求的基本内容,包括学历要求以及能力要求,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电子类工作,同时也激发了我系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为今后的就业发展确立了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