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3-21 19:42:24  作者:任琳

为了帮助电子工程系2021届考研达线的毕业生顺利上岸,我系于3月19日在s2010教室举行了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寇静副书记主持,2021届考研达线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众所周知,考研对于当代大学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考研不仅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学历,在将来找工作时能够有一块更好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不断精进自己的学识,深化自己的内涵,使自己有更开阔的眼界和更长远的谋划。正如寇老师所说的,要理性的看待考研以及考研分数,考研可能错失就业机会,所以大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树立明确的目标。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盲从而选择考研。

在考研这条路上,正是困难重重。随着我国大学生人数的增加,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也同比上涨,而我们要在这千军万马竞争出头,自然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的学校以及专业,正所谓好的开头就成功了一半,提前了解自己想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不仅能确立自己的目标,也能在之后的面试环节占有先机,可谓是一举两得。

同时寇老师与同学们交谈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后强调,电子工程系会提供考研的学习环境,大家可以在晚上f3006进行学习,各专业老师提供专业指导,并有专业的老师会教给大家更多复试技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系部会逐一进行解决和帮助。

另外寇老师提到,大家应该珍惜自己作为应届生这一条件,因为在许多的高校以及事业单位,应届生都占有优先权或者享有优惠政策。我们应该有效利用应届生的身份,有效就业。

本次会议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有效建议,激励同学们积极有效地进行复习,最后愿大家能在复试中拔得头筹,顺利上岸,考上自己理想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