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时间:2021-03-15 19:26:29  作者:任琳

为了鼓励大四同学积极运用四年所学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进而为自己的职业道路提前做好远景部署,我系于2021年3月15日11时在电子楼4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齐珠峰、党总支副书记寇静主持,辅导员庞亚男以及2021届全体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下面是本次会议的要点。

首先,齐书记为我们做了整体的就业规划分析,他强调就业问题归根结底是四年以来我们从学校的各项理论与实践中锻炼出的以适应企业要求、国家形势等国际市场中的专业素质的体现。因此依据市场企业的需求进而对自身条件做出相应调整是我们就业规划的关键所在。

接着,寇静副书记就如何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工作做了导向性的规划。大四同学面对即将毕业后如何在就业和考研中择之优,又以何种态度和专业技能去应对未来的岗位需求?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就业能力的优化,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就业能力。

寇静副书记指出,我们在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时,要重新审视自己,包括对职业的兴趣、本职业未来的前景、自己的能力范畴、社会环境等都应该是我们重点考虑的。

企业的选择标准离不开个人的能力,寇静副书记着重强调,就业能力提升存在难度大、挑战性强等困难,在提升就业能力以适应变化无常的市场局势下,我们在接受新事物的态度就显得极度重要了,所谓滴水穿石,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

在各项能力具备之后,就业问题也就迎来了最关键的一步就是面试工作,这里的面试工作是基于之前所积累的专业技能、临场发挥以及细节要求。寇静副书记强调,企业对个体的要求不仅是专业技能,更为重要的是要具备责任心、沟通能力、团队意识等长期锻炼形成的具象于个体内部的特质。

最后,庞亚男老师向大四班长们介绍了就业工作任务,做出了近期的工作部署,她强调即将进入求职阶段的大四同学要明确各方政策、参考以往学长学姐的履历,从中寻找求职经验,要有目标性、规划性、合作性、人际性。

就当前乃至今后的信息智能化背景下,电子信息这一领域会持续处于较高的发展尖端,她鼓励2021届班长们要全方位起到带头作用,让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争做本领域的领头人,愿每位大四同学毕业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花开四季,临寒愈傲。本次会议就大四就业部署作出明确解答,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更加深入地探寻了职业规划的基本诉求,同时也鼓励每一个电子工程系的同学提升自身能力,多元化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