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亦农为电子工程系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11-11 09:50:33  作者:

为深入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亦农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我系学生上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王亦农结合当前同学们热议的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圆满完成首次出舱活动、“两弹一星”精神以及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作为课堂切入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所蕴含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现实启示。

王亦农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王亦农叮嘱同学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祖国的希望在你们,祖国的未来在你们!

整堂课紧紧围绕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和实践厚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令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珍惜宝贵时间,努力提高本领,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