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24 10:43:01  作者:

5月21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师生共50余人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员陈芬老师带队,学生支部委员及发展对象学生代表参加。

省立一中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是山西党、团组织的诞生地,是山西传播新文化的前哨阵地,山西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在此建立,点燃了山西革命的星星之火,高君宇、贺昌、彭真等革命先驱在此为共产党事业建立了丰功伟绩。大家随展馆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彭真与山西》《彭真生平业绩陈列》《中共太原支部历史陈列》等主题展馆,认真聆听了那一段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入领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党人为祖国身先士卒、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革命纪念展馆,观看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影像资料、实物文稿,将学生带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境之中,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瞻仰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将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学生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