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镜头里的党”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4-03-07 11:28:59  作者:

凝心聚力共担复兴重任,奋楫扬帆建功崭新征程。学生第二党支部“镜头里的党”系列活动于3月5日晚在红色夜校开展。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观影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屈夏淋主持,支部同志在观看完影片后,交流了心得感悟。

影片介绍:

影片以上世纪中期中国遭遇三年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1961年周恩来,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故事。公社主任郭凤林本着为党分忧的思想,采取了一系列弄虚作假的行为,但周恩来明察秋毫,甩开干部访贫问苦,得知真相后与毛泽东含泪通话,决定调整农村政策,取消大食堂分户吃饭。

感想交流:

看完周恩来总理在伯延公社的四个昼夜,我内心始终被总理的人格魅力所感染,电影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种历史的叙述,更是精神上一种强烈的感染与震撼。周总理之所以能够真正了解到人民群众的实际状况,是抱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真心来到伯延公社的,心里始终装着对百姓的真情,观察一件件小事,做出一件件实事。面对村民的“谎言”,真诚地与群众交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也激励着我勇于承担党员责任,提高自我。

-2120200507张浩杰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展现了周恩来总理深入基层、关心群众的崇高精神。他夜以继日地工作,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彰显了人民公仆的本色。这部电影让我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120200518郭萌

周总理用自我的言行向我们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廉洁自律。周总理为我们树立了廉洁自律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周总理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和勤俭节俭的生活作风,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202023110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