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21 10:14:07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0日晚,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在红色夜校为学生干部集中讲授“开学第一课”。

会上,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主线,重点为学生讲解政府报告具体内容,并从九个“新”视角为学生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里蕴藏的未来发展机遇。齐书记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探讨国家发展蓝图,广泛关注民生热点,积极了解国家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提出的明确发展意图和重大工作部署。学生们认真聆听课程内容,并就政府报告重点部分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组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一代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心、报国志,督促学生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课后要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牢记使命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