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办道德讲堂

时间:2016-12-05 09:24:29  作者:

12月1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Z6047举办道德讲堂。系辅导员杨瑛和14、15、16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以一首公民道德歌开篇。接着,观看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毕明哲的事迹宣传片,毕明哲照顾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9年的视频短片,给大家心理带来了深深震撼。在诵读经典和学礼仪环节,通过诵读道德格言和学习礼仪知识,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道德和礼仪的力量。讲一个故事和做一番点评环节,讲述了2015年电子之星自强之星获得者张永承勤俭自强的故事,现场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的体验和感悟。

活动最后,辅导员杨瑛作了总结发言,她从什么是道德入手,解释了道德的含义,并由此引申到社会主义道德体系,重点强调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鼓励大家从小处着眼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