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办专业知识讲座

时间:2016-11-28 15:20:47  作者:

11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MEMS水听器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业知识讲座,由中北大学薛晨阳教授主讲。系党总支书记阎文海、副主任黄刚及部分教师和14级、15级学生参加讲座。

薛教授首先为在场老师及同学介绍了电子测试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及MEMS水听器技术的研发背景。然后他详细讲述了MEMS水听器的原理、结构及加工工艺。他指出目前MEMS水听器技术被应用于医疗、军事及海洋防御等方面,这些研究成果也得到国内外专业人士及机构的认可。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薛晨阳教授为在场老师和学生们解答了疑惑。

此次讲座一方面有利于了解并学习关于MEMS水声器技术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和研究领域,加深了学生对专业前沿动态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