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榜样领航|百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裴乐松

时间:2022-04-22 17:51:11  作者:电子工程系

1.个人简介:

裴乐松,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2021年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铜牌;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三等奖;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热心公益实践,主动投身村镇防疫一线,为村镇进出口值班20余天。立志在电子信息领域钻研成才。

2.事迹材料: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青春需要奋斗,我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的不懈努力所铸就的结果。

我是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坚韧不拔的品质。父母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品格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我国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多看书,可以从书里得到无穷的乐趣。培根说过:“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学习也是如此,我们应以快乐的心态去对待学习,求知和进取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因为我相信态度是一切。在大学里不像以前高中那样每时每刻有老师在旁边指导,我们会遇到学习上的问题,这必定是难免的。因此我们要勇于面对,不要轻言放弃,只有经过自己的深入学习后,才会对书上的知识有更透彻的了解,并且不断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

“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头上”,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也深深的意识到:大学是一段需要不断钻研和不懈探索的求学历程。在“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八字校训的鞭策下,将学习放到首位,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专业竞赛。在参加各项竞赛的过程中,让我最难忘的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过程。

2021年暑假期间,我与我们小组的成员都没有回家,选择了留校备赛。结合之前的培训内容,通过与老师交流,确定了我们的选题——四旋翼无人机,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以四旋翼的方向参加竞赛。我们组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后,组员们利用网上的资源进行学习,开始尝试自己写代码,设计四旋翼的飞行路线,一起研究PID算法,经常晚上学习到12点。准备的阶段很艰辛,但回想起来,那段时光令我非常难忘。那个暑假注定是不平凡的,由于疫情原因,初定于8月4日的比赛延期了。在竞赛前夕,我们得到了这个消息,那时参加电赛的我们都非常迷茫,不知道电赛是否会如期举办,不知道我们的付出会不会有收获。直到开学之后,10月8日,我们得到通知电赛重新启动。得知消息的我是激动而又踌躇,当时我们的课程比较紧张,有五门专业课,暑假一起参加竞赛的同学们逐渐不再到实验室进行竞赛前的准备与测试。指导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小组不仅代表着个人,也是代表着学校在电子设计竞赛方面新的开拓。在老师的鼓励与压力之下,我们组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争分夺秒的进行调试。在参加竞赛的四天三夜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在不断地试飞过程中,四旋翼会突然的不受控制;有时我们三个人会因为不同的意见吵作一团,会迷茫,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打倒我们,冷静下来之后,我们会相互鼓励,积极地商量方案,加紧努力。我还清晰的记得在测试过程中,当我们的四旋翼完美的完成任务落回目标位置后,我们是多么的激动,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脸上的笑容非常灿烂。后来,当我知道我们组获得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时候,我感到很荣幸,很幸运,同时也觉得自己半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参加竞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考研复测中的加分,不仅是那一张奖状,那一份荣誉,更让我受益匪浅的是竞赛的整个经历,让我难忘的经历!

“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是我在课余时间行为的准则。在思想道德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上,热爱祖国,始终拥护党的领导。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争做优秀青年。郭沫若说:“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我争取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大一的时候就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加校招生宣传工作;新生到校,帮助新生报道,引领新生们熟悉校园等;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参与村镇疫情防控,为村镇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上,我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努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连续两年班级获得“院优秀班集体”称号,并在学年的干部考核中,获得“优秀干部”的评定。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回首入学仿佛就在昨天。在入学的那一天,我首先去了盼望已久的图书馆,走在图书馆里,感受着馆内安静而又忙碌的氛围,在那一刻我告诫我自己不能碌碌无为。回顾过往,我已是大三的学生,前路漫漫,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