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史杰旭--红星闪耀电子

时间:2022-04-20 08:16:29  作者:电子工程系

史杰旭,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系1820272班学生,2022年以341分(录取总排名21)的总成绩被太原理工大学(211院校)通信工程专业录取。

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在实践能力方面,202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省赛二等奖,校赛三等奖。

考研经验:

数学方面:建议尽早开始,作为工科类的拉分项,数学可谓是重中之重。虽然重要,但是一天中高效学习数学的有效时间尽量不要超过5个小时。

英语方面:一定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千万不要因为英语没有过单科线而被刷,单科不过,总分再高也没有用。对于英语基础差的同学,在刚开始做阅读会错很多,但一定不要气馁,要相信自己,随着词汇量不断增大,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之后,阅读的水平一定会不断地提升。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背单词,而且每天都要坚持,可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一天背30到40个单词,之后可以慢慢的往上增加,单词量达到一定程度再去做阅读。

专业课方面:首先明确要考的学校再开始,一般在7月初就应该开始了,否则在之后的学习中会有很大压力。而且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数学千万不可以不做!

政治方面:可以学习徐涛老师的课程,很有意思的课内环境,然后根据所学内容做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来巩固知识。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最后都会有个不错的分数。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需要每天规定学习任务,也不需要跟别人作比较,做好自己最重要,放平心态,不要绷太紧,平时可以娱乐娱乐,看看电影打打篮球,不要学过头一点娱乐生活都没有,注意劳逸结合。总之,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一定要努力去做,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祝考研的同学们一战上岸,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