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建芳--红星闪耀电子

时间:2022-04-14 08:10:16  作者:电子工程系

党建芳,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系1820223班学生,2022年以362分(政治72分,英语62分,数学100分,专业课128分)的总成绩被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通信工程专业录取。

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曾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优秀进步奖,并获得院级“三好学生”的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实践能力方面,2021年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并获得三等奖。

考研经验:

在选择院校方面,多关注各个院校的拟录取名单,通过对比往年的报录比等情况选择自己想要去的学校,确定学校后就踏踏实实学习。

在学习方面,对自己整个考研阶段的学习任务要有大致的规划,同时对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也应该有计划,按着自己的计划有效率的完成,最重要的是要有效率,而不是速率,必须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千万不要和别人比进度,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所以坚持自己就好啦!

备战考研的这段时间里,心态也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劳逸结合的过程,在烦躁或者迷茫的时候,可以去逛一逛,让自己放松一下,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继续投入到有效地学习中。

对学弟学妹寄语:要相信,这一年是艰苦的一年,但也一定是你最难忘的一年。这一年里你提高的不只是知识,还包括你的耐力,心态等。既然决定考研,就一定一定要坚持到底,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熬过最漫长的黑夜,总会等到日出。所以加油吧!

对母校寄语:这里学校承载了我四年的成长,这里的每一片树叶,每一朵鲜花,都记录了我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给我知识,伴我成长,这将成为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同时我也衷心祝福母校可以越来越好,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