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段佳琴--红星闪耀电子

时间:2022-04-12 14:55:29  作者:电子工程系

段佳琴,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系1820224班学生,2022年以392分的总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录取。

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曾获得一次校二等奖学金,并获得院级“三好学生”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实践能力方面,2018年参加系辩论赛获得优秀奖,2021年参加校级数学建模比赛获得三等奖。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2019年担任青年志愿者中心宣传部部长,积极参加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抗疫活动,暑期三下乡等活动,并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考研经验:

因为是跨专业考研,所以主要介绍下英语和政治的复习经验。

英语:从在三月份开始,每天都要背单词,坚持到考研最后一天。单词书可以用红宝书便携式,软件可以用墨墨背单词。英语真题阅读大概做两到三遍,强烈推荐看唐迟老师和王琢老师的视频。

政治:九月开始复习也完全可以!从暑假开始每天看一些徐涛老师的视频,并配套做1000题,后期做腿姐的题,还有肖四肖八等市面上主流选择题并做好总结。错题要回到每一个知识点上面不断进行补充背诵,腿姐的背诵手册非常不错,大题重复背肖四。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要清楚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不要随波逐流。确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后,坚定不移地、勇敢地、循序渐进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目标前进。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加油!我们都会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