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之十七

时间:2021-06-09 18:51:41  作者:任琳

杨宇恒,电子工程系1720282班,2021年以351分的总成绩被西安理工大学录取。

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曾获院三等奖学金。

复习经验:

从12月到第二年6月底,这是打基础的6个月。这6个月要把所有的知识点彻彻底底的学一遍。

高数跟的是汤家凤老师,线性代数跟的是李永乐老师。不管跟哪个老师学,必须一跟到底,一蹴而就。选定了就不要再换了,各个老师的方法都不一样,如果每个都参考些会打乱自己的学习计划。英语在这个阶段应该每天都坚持背单词,而且应该配套一些长难句的练习,可以看下老付考研这个公众号,上面每天都会有长难句的更新和解析。专业课可以在4月份开始看,和数学一样,所有的知识点都要看一遍。

7月初到9月底,这是提高的3个月,这三个月非常重要,可以说这三个月决定了你考研的上限。数学当时在练汤家凤1800题,这个阶段必须把题量练上去,要把所有题型都见一变,做到后期冲刺心里有底。英语这个阶段单词应该至少背3遍,开始练阅读真题,每天两篇即可。政治要开始复习,推荐跟徐涛老师,风格幽默,知识量充足。专业课应当看完一遍至两遍,开始做题。

10月初到11月中旬,这是冲刺的1个月。开始做各科真题,至少要把近十年的真题做三遍。

11月底到12月初,将做过的错题开始整理回顾,这是提高分数的最好方法。

12月初到考前,每天各科一套卷子,掐着时间去做,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和规定去完成。

寄语:

在考研路上,我们会无数次怀疑自己,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考研之路,坚持住了你就考上了。学弟学妹们,这段坚持的日子,这段付出的日子,终将变成你未来追求梦想的底气,也会成为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加油!考研是场持久战,应当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