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八期

时间:2022-07-29 17:33:45  作者:电子工程系

2022年7月25日,电子工程系“红耀中华”实践队队员侯嘉豪,参观了赵宝成烈士纪念馆。赵宝成烈士纪念馆位于翼城县党性教育基地。在该县古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我们将在这里追忆赵宝成烈士的生平,感悟红色基因。

大厅中摆放着赵宝成烈士的肖像,侯嘉豪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赵宝成烈士的生平经历,赵宝成同志于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苏维埃中央政府总务厅长,是我党早期优秀党员、革命家,他与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着密切的关联,为我党早期地下活动作出卓越贡献,最终牺牲于南方游击战争。

赵宝成烈士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名垂后世。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作为后人的我们能够透过他的事迹,感悟赵宝成烈士的可贵精神。

正因为有像赵宝成烈士这样千千万万的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牢记英雄的事迹,在这里我们感到,英雄的传承不会断绝,红色的基因还在传承,那种为党贡献,敢于牺牲的革命主义依旧在这里发光发热,感染我们每一个人,他让我们追寻烈士足迹,领悟烈士精神,珍惜当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