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学生干部团体培训活动

时间:2021-11-13 21:10:02  作者:任琳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们对自己的认识有多少呢?11月12日,我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在s615开展了学生干部团体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寇静老师主持。

成长的过程既是学习的过程亦是一个自我认识的过程,大家在团体游戏“由低到高”、“按出生月份排队”中感受彼此的心路交流。

在介绍每个人手中最像自己的动物照片时,大家都积极展示,从动物的层面将内心中最真实的自我展现出来,这不仅是一次全面的解读更是对自己深刻的认知。

小组交流环节,每个人都互相介绍自我认知并通过他人反馈更好的了解自己,我们知道他人眼中的自我和自己认识的自我是截然不同的,如何平衡在情绪化和理智之间的关系是我们从他人认知和自我认知中需要掌握的,正如寇老师所说的,“给别人缓和情绪的时间”正是我们工作和生活所必须的。

活动在一片讨论声中进入了尾声,虽然本场活动不是最热闹的但我们知道此刻的我们必然无比冷静和通透,让我们听听大家的感受吧!

赖翰林:

本次团体活动的内容是认识自我,作为学生干部,自己正确认识自己,我们才能在工作中扬长避短发挥优势,认识自我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潜力,相信自己的正确与力量,相信自己经过努力可以取得成功。或许我们都是平庸普通的鲤鱼,但我们只要还有志气、还不放弃,总有一天会一跃成龙,成为一个成功者!

高瑞军:

通过这次以“认识自我”为主题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很多,我对自己重新认识了一次,正视了自己的缺点,也知道了别人隐藏在表面下的内心,以前都没有想过自己以后要变成什么样的人,现在终于知道了,有了明确的目标,受益匪浅。

刘宇婷:

通过本次团体活动,初步学会了认识自我的方法,认识到自己的个性特点,适时的反省自己,解剖自我,正确的认识自我的缺陷和价值,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生活中的坎坷和磨难。能够对自己的未来进行积极的规划,同时看到团体其他成员的另一面。认识的过程是漫长的,认识的结果却是美好的。

贾晓楠: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一个认识自我的过程,自我认知是一个审视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好地认识了深层次的自我,也更好地认识了别人眼中的自我。好好认识自己,好好热爱生活,以一颗乐观的心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给予我们最好的回馈。

董慧:

寻找自我,树立自我,相信自我。这次的团体活动明明白白认识自我,客观的评价自我,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只有认识到真正的自我,才能放飞希望的奔马,冲出浩瀚的大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去创造辉煌,奏响人生最美的乐章。

郭梦卓:

在这次的团体活动中,我更多的是看到了比以往更加全面的自己,同时也收获到了别人眼中的自己,更加清楚了对自己的定位,这对我之后的工作与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接受别人眼中的自己,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

吴欣雨:

往前走,看到未来。往后看,看到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和目标,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一直想着如何往前走,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它,急切地想看到未来。我们也需要不时地回头看,那些曾经犯过的错误,从而更好的整装待发,砥砺前行。

曹春鹏:

我在这次的团体活动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了自身的长处与缺点。正确的认识自我,使我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长处。在小组讨论环节,我们彼此袒露心声,使我们小组成员之间更加了解。同时使我感受到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多思考、多沟通。最后也希望我能够在团体里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