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干部培训活动

时间:2021-11-07 19:57:12  作者:任琳

青年一辈,以之热血、以之拼搏、以之新思维、新想法屹立于世界发展之大变局中,为培养吾辈之青年“合作、创新、互助、共赢”的优良品质,我系于11月5日在s615开展了第二次干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寇静老师主持,全体分团委及学生会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寇老师作了活动流程的介绍,并向同学们传达了我们要在培训活动中发扬好“传承精神”,以不变应万变,在变局中创新局的工作理念。

活动过程中,大家在“成长四部曲”中感悟人生各阶段的不易以及成长的收获,在“友谊小船”中体会着“共患难、同担当”的勇气,最后小组的协作创“塔”——“变中有创、创中有助”,现场活动氛围异常热烈。

活动进入了尾声,让我们听听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吧。

曹敏敏:第二次活动结束了,相比于上一次活动我又有了全新的体验和全新的感受。创新合作!纸上谈兵不是我们的作风,有想法,肯尝试,不怕失败才能成事。像我们的塔一样,尽管团队里的人变了,但遇见的人、参与的事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笔,“大珠小珠落玉盘”,未来我可能会是一个闪光者,亦或是一个平庸之辈,但叶落归根,我不会忘记母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赵尊阳:我在这次的团体活动看到了团队意识,因为我们队多了一个人,在踩报纸的环节就比其他的组要困难,但是我们组的人为了团队的成功,互相打破了男女之间的界限,我觉得这种为了团队利益在不打破底线的前提下去突破一些界限就是团队意识最好的体现。

李达:关于此次的活动,我尤其对开场游戏“成长四部曲”感触最深,我算是中间那一部分完成的,对于变成人有了清楚的认识,它也是具有一定难度,那就是输一次又重新跌到了最低层,算是一步到位吧,尤其是筛到最后三个人那就更有趣了,开始了三个人的纷争,逐一确定了鸡蛋,小鸡,凤凰,这个活动真的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快乐,但更多的是促进了我们干部之间的协调与沟通。

史依姗:通过此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作为团队的一员应有大局意识,有时候也需要打破格局,突破自己,这样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就像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一样,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寇老师做了最后的活动总结,她对同学们在活动中敢为突破界限、多元创新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告诉同学们无论是身处何处都要发挥好“合作、创新、互助、共赢”的“八字方针”,惟愿君之所想亦是君之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