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学生干部团体培训活动

时间:2021-10-30 20:45:16  作者:任琳

为凝聚我系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团结能力,电子工程系学生干部团体培训活动于10月29日在S615顺利召开。本次培训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寇静老师主持,全体分团委及学生会干部参与。

活动伊始,寇老师向大家传达了活动精神,希望大家能放下各自的职务和身份融入团体活动中。

在团体小游戏“马兰开花”“点名识人”“大风吹”“一块、五毛”中大家相互熟悉增进了解,活动气氛逐渐热烈。

活动中大家随机组队一同为各自队伍想队名、队标、口号、队形以及团队契约,大家集思广益,团队意识洋溢在整个活动中。

最后经过大家一致讨论认为本次培训活动展现了大家的“团结精神”,接下来让我们听一听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感受:

石玥: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从陌生逐渐走进彼此内心。正如《老子》中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团队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团魂是团队的不竭动力。

曹春鹏: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本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中各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同时也使我对其他部门成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我们之间的配合变得更加默契,更好的为二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博康:第一次参加心理活动,刚开始多少有些拘束,陌生,不自然,可经过那些简单而又温馨的小游戏,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很荣幸我能成为电子工程系的系干并借此来参加本次活动,能够结交到更多好朋友。很感激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得到那张属于我的“扑克牌”,也学会了无论怎样的困难,只要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克服的道理。也祝愿我能够在团队里继续发光发热。

王宇:我认为团结就是在每个人都身处困难之中时,整个团体可以临危不乱,思路清晰,一起突破难关。团结就是团队内部从不互相指责,只会互相鼓励。团结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就是相互配合,真正的团结就是无条件的配合。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成功的团队成就每一个人!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这个大家庭一定会齐心协力,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续创二系辉煌!We are family !

杨晓杰: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之前较为忙碌的工作后,此次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消除了之前的疲劳,驱散了烦闷的心情。还让我更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其中,小组设计logo的环节让我记忆尤为深刻。在这个环节中,我们大家集思广益,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终得到了我们都满意的结果。希望在以后生活学习工作中,可以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永远牢记团队的重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刘宇婷: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在心有千千结游戏环节中,如果我们团体里的每个人不配合、不团结,松手或者没有秩序的拉扯,都是很难完成这项游戏的。希望我们将来也能团结协作,为电子工程系争光。

郭志祥:本次活动中增强了我们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让我们了解了各个部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建立联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淮南子》中有言:“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共同推进我系的发展,合作共赢。

寇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大家的表现做出了肯定,她表示团队精神以及良性的竞争氛围对于整个团体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在每次的团体培训中学到更多,在团体中奋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