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心理健康发展委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26 18:30:32  作者:任琳

拥有健康心理的人,不仅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同时也可以把快乐传递给别人,用快乐去温暖和感染别人。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系同学心理健康教育,我系于10月22日在z3017召开了心理健康发展委员培训会议。

在会议上寇静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发展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所要承担的责任。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加强和同学们的沟通,及时发现班级中同学相处的各种问题,及时处理。会议中还由大三学长樊家豪向大一新上任的心理健康发展委员介绍平时工作的相关细则。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就像拿破仑·希尔说的一样“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有数不尽的坎坷泥泞,但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如果我们的心总是被灰暗的风尘所覆盖,干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失去了生机,丧失了斗志,我们的人生岂能美好?”,只有拥有阳光心态的人才能积极面对人生的各种困惑,才能处理好生活中的黑暗和悲伤。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沐浴着阳光,茁壮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