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新生参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10-25 08:25:00  作者:任琳

 

为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以及应急能力,学院于10月24日在图书馆前广场集合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靳金贵、于志奇副院长担任总指挥,张利刚、闫文海任副总指挥,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消防警报响起,同学们在各负责人员的引导下沿着疏散路线从就近安全出口成功撤离,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副院长于志奇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再次强调部分疏散的动作要领,并指出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纲要,将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共同维护安全平和的校园环境。

经过现场的消防演练后,消防队队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告诉同学们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技巧,同学们积极配合,近距离感受消防演练以及应急措施培训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面对突发事件自救的能力,为学院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创立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