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时间:2021-09-14 15:14:52  作者:任琳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就业前景,提升同学们对做好职业规划这一重要课题的重视度,我系于2021年9月14日在f1001召开了电子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本次讲座由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寇静主持,薛东升学长主讲,18级所有同学参加。

首先,寇老师讲到,我系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但是上岸人数的比例却不容乐观,毕业生们要充分认识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职业目标。

随后薛学长在介绍了自己的履历后,以大家是如何认识自己的?这一简单的问题来开启今天的就业指导内容,他指出当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仍然严峻,显然对于就业前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职业规划能够有效地帮助每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估自身的优势;另外,就业指导还能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寻找与自己性格相匹配的职业。

接着,薛学长就如何规划考研做了具体分析,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告诉同学们要稳扎稳打,仔细地过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攻破接下来的难题。

最后,薛学长从个人简介、职业技能、项目经验、工作经历和获得荣誉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对于投递简历时的一些细节内容,并且告诫同学们要积极对待每天的学习生活,认真做好职业规划,从早抓起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出口。

本次讲座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提出不同的职业规划方法和考研建议,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就业前景,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对于就业有更好地认知,同时促进同学们积极多元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