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21届新生迎新大会

时间:2021-09-24 15:09:12  作者:任琳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丰收的季节,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迎来了新一届学子。为了庆祝新生的到来,我系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4点在扇形报告厅隆重迎来了我系2021届新生迎新大会。

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我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系主任楼国红、系副主任黄刚、通信研究室主任兼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瑾、专职辅导员任琳、李芸、庞亚男、李泽华,学生工作指导教师闫亚宁、李甜老师、茹媛老师,山西森达源集团董事会秘书张志城,新生家长代表裴杰及21级全体新生!

大会在优美的舞蹈《万疆》中拉开帷幕,《电子工程系宣传片》展现了我系学生的未来和发展,始终是全体教师最关心和最牵挂的事情,过去的时间里,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电子工程系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幅幅画面,一次次荣誉,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为大家诠释的是电子工程系蓬勃向上的朝气。

系主任楼国红在致辞中再次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和电子工程系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等,也向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期望新生通过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团体活动等培养团队精神与创新精神;同时,提醒新生要摆正心态,克服困难,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教师代表王瑾老师、家长代表裴杰、老生代表代姣、新生代表闫佳敏分别发言。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我们从王瑾老师的致辞中学到了如何应对高中生活转变向大学生活的建议。

家长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古今“大学”的含义,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老生代表代姣向新生传达了学习经验,表达了对新生的关心与祝福。

新生代表则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步入新的环境,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大会在冯毓婕、徐嵩涵同学的一首《New boy》中推向高潮,活泼的曲风展现了新生朝气蓬勃的活力!

下面来到,颁奖环节,道德模范、防疫先进模范、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优秀学子无一不是我系傲人的风采。

白驹过隙,我们走过花谢花开、秋去春来。年华似水,我们历经如诗岁月、如火青春 。宋树辰学长的一首《红旗飘飘》致敬建党百年。

最后,齐珠峰书记掷地有声地用电子系未来发展理念来激发新生对系部的认同感。期待电子人携手并肩、同心同德,电子工程系的明天必将“红妆素裹,分外妖娆”。骄阳铺垫昨日辉煌,今天我们抒写青春,铺开七彩的画卷。锣鼓敲响新的征程,今天我们放飞梦想,立下豪迈的誓言。

电子工程系2021级新生迎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师生建立了一个交流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太工精神,不惧挑战,积极拥抱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