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首届“心动四季,美丽电子”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6 15:42:15  作者:任琳

为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氛围,5月24日下午,我系首届“心动四季,美丽电子”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工作表彰大会在F2004成功举办。系副书记寇静、系心理辅导站工作成员及辅导员出席会议。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共推荐了7部参赛作品。这些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精心准备、自编、自演。主题涵盖了亲子沟通、网络成瘾、校园暴力、学业发展、宿舍人际关系和新冠抗疫故事等6大主题。同学们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将生活与学习中的冲突再现,找出合理、积极的解决办法,接地气并给人启迪。情景剧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现场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默庄重,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起起伏伏,演出现场时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5专业推荐的《仰望》荣获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19级3专业《我的大学》荣获二等奖;《终遇你》荣获三等奖;《你的时间,换吗?》《错误》《宿舍风波》《追光者》荣获优秀奖。聂蓬、陈恩慧、冀笑北等荣获最佳男演员、女演员、旁白奖等。

比赛结束后,系部对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团队及个人、优秀心理健康发展委员、优秀朋辈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号召全系学生为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发展,营造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