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5-12 19:28:40  作者:任琳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局号召,鼓动我系学生参加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我系于4月27日晚上17点在F3008开展了劳动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李泽华老师主持。

首先,李泽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并讲述了自己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和看法。劳动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其次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能直接决定着学生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随后,志愿服务部部长张振就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向大家阐述了一番,使大家对劳动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促进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劳动教育有很多内容,其中包括:了解科学知识,参加实践,锻炼动手能力体验劳动过程,尊重劳动成果。培养我们劳有所得的理念。

劳动教育可以使我们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使得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总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