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五四——以青春闪光用奋斗发声

时间:2021-05-05 14:02:09  作者:任琳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核心精神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时代之问,青春作答

总有人问:

青年到底是什么?

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岁月可以使肌肤起皱,但失去希望才会使灵魂起皱。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时光变换了青年的面孔,但不变的是吾辈青年对梦想之追逐,对祖国之热爱。

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我相信,青春,不在年华,全在心境。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

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

一起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义无反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