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体育人物报道——电子工程系 贾天笑

时间:2021-05-01 13:55:54  作者:任琳

贾天笑,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小伙,谈吐之间都有着东北人的精神与豪爽,他看似洒脱却大有作为,他也是一位一直践行“电子精神”的体育人。

2018年入校的贾天笑,就初露头角,在新生军训时凭借着自己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精神被选为军训标兵,也迎来他到大学里的第一个荣誉,这份荣誉激励着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在随后的2018年的冬季马拉松比赛中,荣获第三名,那时的他似乎极具体育天赋,越来越多的人也认识了这个东北大男孩。当时的贾天笑,不但在体育方面展现出超人一等的水平,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积极奋进,大学三年里,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兼文体委员,也在系足球队担任主力队员。他不断在大学生活充实并完善着自我,在建设团结、奋进、美丽的电子工程系的精神下成长与进步。

2019年的贾天笑,大放异彩。在19年的运动会中,他敢拼敢闯不怕苦不怕累,在男子4*400、4*100中分别与同学一起斩获第一名与第三名的佳绩。在赛场上,他肩负着是电子荣光,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在赛场下,他的身后是电子工程系所有老师同学对他的殷切期望。

2019年的电子工程系,在许许多多个像贾天笑这样的同学的一起努力下,捧回了属于电子人的奖杯。同年的贾天笑,被选入太原工业学院足球队并代表我校参加了山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2019年的冬季马拉松如期举行,贾天笑同学再次参加,这一次他又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绩。这一年的贾天笑同学,荣获电子勋章,这是电子工程系的最高荣誉,这份荣誉带给他的是全系师生对他的认可与肯定,对他自己而言,电子勋章,更多的是一份使命感与责任感。2020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病毒肆虐,大二的下半学年,同学们都在家中通过网课来学习。医护逆流而上,疫情退去。下半年如期开学,开学后不久,迎来了校足球拼搏杯的比赛,这一次他带领电子工程系拿下了拼搏杯足球赛亚军,也许是不甘心,或许又是有些遗憾,冠军的种子在他心里悄悄的埋下,有一日终将绽放。

此时的贾天笑同学,也成为了电子工程系足球队队长,带着这份使命,他再次走上了更高的台阶,早训晚训,他们披星戴月,汗水在训练场上肆意挥洒。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2021年的拼搏杯足球比赛如期而至,这次或许是这一年付出终将结果,又或许是不想再留遗憾。拼搏杯的冠军奖杯,由电子工程系足球队捧回。女足精神,电子精神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电子健儿。

担任队长的贾天笑,终于弥补了当年的遗憾,拿回属于电子工程系的那一份荣耀。太原工业学院运动会,已在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中进行,在29日的男子400米决赛中,贾天笑一骑绝尘,以56秒的绝对优势拿下了第一名。

气宇轩昂,尽显电子之精神。在运动会之前的动员大会上贾天笑同学这样说道“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培养与帮助,我也会在运动会中为电子工程系分秒必争,取得一个好名次”寥寥数语,便是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敢说敢做,能说到又能做到。大概这就是电子工程系的精神,是太原工业学院的精神,更是整个民族整个国家该有的精神。

在对贾天笑的同学的采访中,他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尽我所能为电子工程系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足球赛也好,运动会也好,我都竭尽全力,向着第一进发。不仅是为了给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做出榜样,更是一个当代大学生该有的担当。”

4月29日,我国首发飞行器成功发射,国泰民安,科技强国。我辈义不容辞,争做一个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