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浙江洲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讲会

时间:2021-04-16 13:15:42  作者:任琳

为强化大四学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对企业需求、市场需要的认识,于2021年4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在Z3014,学校邀请到浙江洲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钱总和尹总,为我系和自动化系大四学生开展宣讲会。

首先,就业指导中心的雷主任表达了对大四同学是否能顺利迈出人生第一步,能否正确选择自己未来的就业道路的关心。

他强调,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所面临的企业到校招聘的机会已经不多,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把握机会,在每一次的招聘会中学到切实的求职技能。雷主任为我们介绍了2006年从我校毕业的尹学长,同时也是洲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接着,尹总经理讲到,现在的大学生所面临的是市场复杂的变化,对职业选择的茫然等等,这些都与我们对就业工作不熟悉密不可分。而我们如何跳出现处的“问题困扰圈”?怎么顺利地适应市场需求?这些都是我们所要认真思考的。洲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市场竞争和不断的创新发展中成长起来的,因此对于解决这类问题的经验有所积累,总经理向大家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积极提问并为大家解决眼前的困扰。

之后,钱总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司情况,他谈到人生所遇的问题就好比《周易》中所提及的“宽门和窄门”,而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学生来说所面临的就是对窄门的选择。他从我们的衣食住行这些实际性问题出发,谈如何选行业、选企业、选薪资,从目前的国际形势谈到电子行业的发展,他强调就目前的重中之重来说,选择一个有发展前景、能上市的企业是我们所面临的一道重要窄门。

最后,钱总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招聘要求、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招聘基本情况,并为大家发放求职表,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公司中,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前景规划。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大四同学对市场环境、国际形势与行业的关联的认知,更加明确了大四同学如何面对步入社会后所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法,愿大四的同学们能在经历中不断成长,越过今后的任意一道“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