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2021-04-02 12:47:06  作者:任琳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我系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在f1002召开了电子工程系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的由齐俊老师主持,18级7.8专业所有同学参加。

首先,齐老师在介绍了自己的履历后,以大家是如何认识自己的?这一简单的问题来开启今天的讲座的内容,他指出当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仍然严峻,显然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职业规划能够有效地帮助每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估自身的优势;另外,职业规划还能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寻找与自己性格相匹配的职业。

接着,齐老师就如何规划考研做了具体分析,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告诉同学们要稳扎稳打,仔细地过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攻破接下来的难题。

最后,齐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对待每天的学习生活,认真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并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职业规划方法和考研建议,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就业前景,相信大家在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能创造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