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 宿舍文化创建活动

时间:2021-03-13 18:05:59  作者:任琳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太原工业学院宿舍文化的创建,我系现举办宿舍文化活动。宿舍作为养成教育和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课堂。学校一直致力于宿舍文化生活的建设。积极更新观念,多方面思考“寄宿”的含义,探讨宿舍文化的真谛,引导学生营造自主健康的宿舍文化。为活跃和增强校园文化,养好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加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让我们携手共同建设我们的家!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促进我系下学期宿舍文化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将在此寒假举办宿舍文化设计大赛,为营造有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一个温馨舒适、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三、活动主题:“我的宿舍,我的家”

四、活动对象电子工程系所有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1、设计阶段:2021年2月5日——2021年2月25日;

2、评选阶段:2021年2月26日——2021年2月28日;

3、展示阶段:2021年3月1日开始

六、活动方式:以宿舍为单位,线上评选。

七、活动要求:

1、要求符合院、系宿舍的标准,宿舍整体感观应良好和谐,给人以温馨舒适的感觉。布置和粘贴不得破坏宿舍墙面和门窗。

2、宿舍设计具有可行性。

3、宿舍布置大方得体,美观,色调搭配合理,整体气氛感觉舒适、温馨、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并能充分体现大学生的个性特点及生活品味。

4、各宿舍装饰合理,设计新颖,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实现“一舍一品”。

八、活动内容:

1、以宿舍为单位集思广益,对宿舍的设计进行思考并设计出相关的作品图。时间:2021年2月5日——2021年2月25日

2、我系对上交的作品进行网上评比,选出绘制优秀的宿舍。时间:2021年2月26日——2021年2月28日

3、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宣传。时间:2021年3月1日开始

4、绘制优秀的宿舍开学将按照自己的设计进行装饰。

九、奖项设置:

1、一等奖宿舍占参与宿舍的10%;二、三等奖宿舍占参与宿舍的20%。

2、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可获得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学分。(一等奖0.5学分/人;二等奖0.4学分/人;三等奖0.3学分/人;参与奖0.2学分/人。)

十、提交方式:

1、各个宿舍作品以word文件形式上交,文件命名方式“班级+楼号+宿舍号”如“2020221班29#201”,要求word文件里必须有本宿舍成员的学号姓名(避免学分遗漏)及设计图片。

2、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各班权益委员于2月25日之前把本班宿舍的word文件整理好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交并命名班级。发送邮箱时备注班级。(17级、18级交至邮箱1774682213@qq.com;19级交至邮箱3254382070@qq.com;20级交至邮箱211734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