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成功申报2016年度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16-09-12 10:35:44  作者: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度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电子工程系辅导员杨瑛和党总支副书记吕敬申报的《社会工作视角下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研究》成功入选。

《社会工作视角下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基于学生会干部个案、小组、社区社会工作的开展及评估,再加上对社会工作理论、理念、价值体系介入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以期建构社会工作视角下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模式,将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中取得的经验模式化,旨在优化和提升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法和质量。

据悉,2016年度全省共有10个项目入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分为辅导员课程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大类。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深化实践成效,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