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系张晓娟副教授获批山西省留学回国人员科研资助项目

时间:2021-08-16 10:55:58  作者:电子工程系

2021年8月初,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山西省留学回国人员科研资助项目名单,我系张晓娟副教授申报的《结合影像学的漫射光乳腺血流成像关键技术研究》获批,资助金额4万元。

该项目以我国“大健康”和“精准医疗”战略为背景,采用近红外漫射光技术反演组织内部的血流、血氧状态,进而推测组织的功能代谢状况并预测组织的病变趋势,尤其对乳腺肿瘤、脑部疾病(呼吸睡眠综合征、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等)和骨骼肌病变具有早期预测能力。目前已经完成了乳腺肿瘤的临床测试,为进一步实现社区大规模乳腺筛查和精准医疗而努力。

张晓娟副教授2012年硕士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开始在中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受山西省1331项目支持赴美国奥克兰大学做访问学者。

张晓娟副教授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立项,是我系积极提升教师科研水平、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国门提升自身素质的典范,体现了我系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及其项目立项必将有力推动我系科研的发展,同时促进教学水平与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