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系母亲节倡议书

时间:2022-05-07 15:57:15  作者:电子工程系

亲爱的同学们:

明天是“母亲节”,是感恩母亲的节日。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借助云端课堂居家学习,更加能体会到母亲对家庭的辛苦付出和不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系党总支、分团委向全体电子工程系的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中华美德,常怀感恩心。漫漫长路,是母亲给予我们鲜活的生命,是母亲的细心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是母亲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懂得做人。乌鸦尚反哺,羔羊尤跪乳。电子学子应在母亲节为母亲做一件好事,常怀一份感恩母亲的心,用传统文化精粹滋润我们的心灵,用传统美德健全我们的品格,争做尊重母亲、孝敬母亲、关爱母亲的楷模。

二、履行孝老义务,行孝莫等闲“树欲静而风不止”,人生确实如此,这世上很多东西可以等,孝心却来不及等,也不能等。“子欲养而亲不待”,让多少人空留永远的遗憾和愧疚。因此,我们应该万分珍惜与母亲共处的时光,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照料母亲;在精神上,细微之处慰藉母亲,行孝应及时。

三、传承孝道文化,大情大爱万家。拥有母爱的日子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感怀的岁月,也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故事。母爱既是民族精神的象征,也是世间大爱的象征。我们在感恩自己母亲的同时,更要体会到生逢盛世,使命在肩。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使我们的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祖国更强大。

母爱无私,感恩无限。让我们在这温馨而又特别的五月里,谨以此倡议书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分团委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