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投身志愿服务一线,彰显青春担当作为

电子工程系常子强投身“疫”线纪实

时间:2022-04-29 17:32:36  作者:电子工程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电子工程系返乡大学生常子强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安排下。在高速路口、小区口、部分景区、社区,协助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信息登记、扫码核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防控政策宣传。

常子强同学见“疫”勇为,用行动唱响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为所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了一道青春“防疫墙”。常子强在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时表示;“学习知识不只是在课堂,也来源于服务社会。通过多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不仅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也增强了自身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打通了奉献自身力量、服务家乡的“最后一公里”。

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我系像常子强这样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还有很多。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疫”中,志愿者们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是我们身边抗疫英雄的榜样,是“最可爱的人”。

电子工程系2020222班常子强,担任宿舍长,一直秉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微笑面对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一直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作为我的榜样力量,在入学之初,便提交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学习上,该生认真努力,大一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并在电子工程系“感恩资助”征文中获得优秀奖项。在生活上,热爱体育运动,加入了电子工程系足球队,每天努力训练,在大一新生之际举办的“角逐杯”,院里举办的“拼搏杯”中取得冠军,“阳光杯”中取得季军,并荣获“电子勋章”。

在寒假的假期生活中,社区突发疫情,该生立刻去社区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全村调查疫情情况,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工作一直持续到疫情稳定,并获得优秀志愿者。“什么地方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我觉得这才是大学生所应该做的。

常子强讲到;“非常感谢学院给我提供的平台,感谢电子工程系对我的培养,感谢班主任李芸老师对我的教导,感谢在大学生活中关心和鼓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衷心祝愿学校欣欣向荣,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