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26 08:40:25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电子楼405召开“开学第一课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思想教育座谈会,电子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主持本次会议,副书记寇静、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齐书记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宣讲,引导学生胸怀“两个大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齐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建党之初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顶天立地,我们党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激励着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像一代代中国青年一样,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2021年开学第一课,齐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回望艰辛创业历程,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同学们应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