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系2014级新生参加消防演练

时间:2014-11-10 12:29:15  作者:

11月9日上午八点,我系2014级新生在主楼四楼、六楼的部分教室参加了消防演练。我系分团委书记陆锋、学生专职辅导员杨瑛参加了本次演练。电子工程系第25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到场。

伴随着报警组、疏散组、场地队列组、紧急救护组以及模拟火场设置组的就位报告,演习正式开始。命令下达后,开始燃放烟雾弹,同时报警组发出警报。疏散组人员协调疏散参加演练的同学。我系参加演练的同学在听到警报声之后按照火场逃生的方法,排成两路纵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走廊右侧有条不紊地进行了疏散并安全撤离至主楼前空地。救援演练之后,我系学生进入模拟火场,各班派出代表进行手持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体验。而后,同学们观看了由我校红十字会成员带来的心肺复苏术及简单包扎术的讲解与实地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在太原消防支队城北大队迎新中队、我校保卫处以及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全员努力下圆满结束。此次消防演练为同学们普及了灭火自救及消防安全等知识,同时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使用灭火设备的能力得到了加强,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火灾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