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政治生日忆初心,红色祝福强党性

时间:2023-12-01 17:57:25  作者:电子工程系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11月29日,电子工程系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本次转正的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系主任黄刚,支部书记任琳,全体在校支部党员参加。

一、党员齐过政治生日

1.一封“政治生日”贺卡,承载一份祝福与责任

党总支为本次转正党员准备了贺卡,贺卡中印写着对每位党员的祝福和期盼——“一艘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面红旗,引领着伟大事业前行的方向。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封精美的贺卡,既传递了组织对党员政治生日的殷切祝福,又给予了党员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让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

2.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郑重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二、专题党课学习

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刚为学生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专题党课。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明确学习的目标与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拓展自身阅历,在潜心学习的道路上磨砺出更加完善的自己。

三、活动总结

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出电子学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