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学院清廉大讲堂学习

时间:2023-12-29 11:14:49  作者:

12月27日下午,电子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张俊生教授组织我系年轻教师参加学院“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诚信”主题清廉大讲堂的学习。本次清廉大讲堂由学院纪委书记闫海冰主持,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赵志诚主讲。

赵志诚副院长从科研诚信总体要求、科研诚信规范建设、科研失信成因现状以及科研诚信制度管理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深刻透彻地分析了国内高校科研领域发生的失信事件,结合我院出台的科研管理文件,提出以规范为抓手来实现科研诚信建设的目标。闫海冰书记在总结发言时,结合廉政工作对参加讲座的教师提出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坚持廉洁科研活动的要求,必须合法、合规、合理地使用科研经费。

通过本次清廉大讲堂的学习,我系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申报纵向课题、签约横向课题、发表科研论文、报销科研经费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系科研经费进账在2023年度首次突破1000万元,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在今后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为系部教师的科研创新指明方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