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3届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系列之九——张家超

时间:2023-10-23 12:09:10  作者:

一、个人介绍

张家超,中共党员,电子工程系1920283班学生,2023年以359分的总成绩被合肥工业大学(211院校)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在实践能力方面,2020年参加院数学竞赛获得三等奖。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担任院办公室部门干事。

二、考研经验

英语:我觉得英语主要是要词汇量够,能认识单词读懂句子的意思,才有下一步对文章的理解,所以单词要从开始一直背到最后。背单词可以看纸质书也可以用app背,我用的是扇贝。我是五月之前一直背单词,学语法,五月开始每天下午写一篇阅读,写完看唐迟的阅读课,一直到九月之前主要就是搞阅读,背单词。九月中旬开始写小三门,主要是自己做题,十月多看的石雷鹏的作文背功能句,背会之后写往年真题的作文模拟,时间规定一般在五十分钟。还有英语阅读要反复刷,学其他题型的同时一定不要丢掉做阅读的感觉。别忘了留两三套题最后完完整整地模拟一下,这样上考场才会对试卷的各个题目有一个大概的时间分配。

数学:我觉得数学重要的还是基础,会算的要算对,概念要理解透,考场上我也是吃了计算失误的亏,丢了挺多的分。从三月份开始,我看的是汤家凤的网课,学的1800,看完一节课,看对应辅导讲义,再去写题。线代刚开始看的是李永乐,后来又换成汤家凤了,因为我基础太差跟不上李永乐的,他的基础课讲的也挺综合。概率论是余丙森。一直到暑假开的强化,强化跟的武忠祥,李永乐,余丙森,还是看完课,看讲义,再写题,不过可以速度快一点了。到九月中旬开真题,掐时间写,上午写完,下午学完英语再看错题,可以听听b站上的课,看对应的知识点,查漏补缺,一定要搞会对应的知识点才是做题的意义。到最后写模拟题,也是一天一套,写了张宇,李永乐,李林的,重要的还是真题要吃透,要举一反三。

政治:我开的比较晚,八月多才开,看的徐涛的强化课,晚上学累了就看看,没看完,就看完了马原。然后背的腿姐背诵手册,可以看看腿姐的课,最后背的肖四。

专业课:可以咨询往年考上的学长的建议,主要是往年真题,会写往年真题就差不多了。

面试:面试一定要态度好,不会这个题目就说点与之相关的知识,老师也不会打断你的。要多背几遍自我介绍和英语问答,保证在考场的高压下能完完整整地表达出来。切记不要跟老师顶嘴,一定要有谦虚求学的态度去与老师交流。

三、总结与寄语

总的来说,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来,把玩的时间尽量减短一下,多把时间花在学习上面,不要半途而废。自己心里要有一个大致的进度,这段时间休息了,下段时间就要加把劲赶上进度,而且这个进度是你自己定的,不要与别人比进度,这个挺搞自己心态的。学的快不代表学的好,踏踏实实学好自己的,结果不会差的。

对母校寄语:

感谢太工的四年培养,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祝母校越来越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