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3届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系列之四——杨瑞森

时间:2023-10-23 11:48:02  作者:

杨瑞森,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系1920221班学生,2023年以348分的总成绩被陕西师范大学(211院校)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在各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学习方面,本人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曾获得三等奖学金,同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在牢固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具有较强的实操能力。在大学期间我一直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此过程中我得到了教师的深切关怀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我,使自己不断进步。

考研经验分享:

英语:【英语学的是田静的语法,记好笔记,到四月份可以买考研真相自己做了,一周四篇慢慢做,做稳吃透,如果有语法忘了也可以重刷一遍语法。按照自己的方法做一两套英语真题,要是感觉欠缺可以看看唐迟的阅读课,看看人家怎么做的,可以参考参考人家的方法然后结合自己的方法来做阅读。做完10年以前的,然后二刷,我就用平板下载PDF自己刷,或者打印纸质版二刷。二刷也可以再细点,可以拿个小本子全文翻译一下。先做阅读,做到九、十月份就可以学习作文什么的了,也是跟相应的老师,最后留两三套,后面掐时间模拟一下。模拟最重要的是使自己有种在考场做题的感觉,而不是记录自己的分数。

最后每天就是背单词,关注田静老师的公众号做每日一句,会有效果的。

单词我买的是红宝书,每天一单元用与它配套的艾宾浩斯表打对勾刷,加上单词APP,一天一百个。】

数学:【数学我是跟的张宇老师,前期就看基础30讲的课,做课后题,做基础300题,暑假买了660做,顺便看看线代课,660暑假做完,然后十月前二刷了一下,买了880,感觉时间都有点紧张了,划了点重点题做了做,十月中旬买了真题开始做,真题我没有刷二遍,因为自己感觉时间都有点紧张了,到十一月中下旬开始做那些预测卷,李林六呀张宇8+4呀,但是张宇老师的题都是偏难的,重点学习一下张宇老师的解题思路。有时候一种类型的题可以在B站找up主学习一些比较讨巧的方法,这些方法可能会大大提高做题速度和精确度,但得注意它的适用性。】

政治:【从暑假开始准备完全可以,最开始就跟着徐涛老师的强化课每周设立一点目标,同时买了1000题进行刷题,主要还是对刚学习的知识做巩固。在这个阶段,感觉不需要背诵什么问答型知识,只要理解某一东西的概念即可,再往后,可以稍微看看技巧课加强一下知识,学习一下做题技巧。后期阶段,各种考研政治老师会出相应的模拟预测卷,考研购买进行刷选择题,为了防止遗忘,二刷是极好的。同时也要背诵一些预测卷中的大题答题模板或直接背诵答案,可以选择B站一些up主进行带背,他们会帮助理清答案中的逻辑思路,会提高一定的背诵效率。】

复试面试技巧:【在不清楚复习大纲的情况下,可以联系去年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一些指导。在面试环节,需要提前准备好中文和英文两种的自我介绍,可以相应的加入一些自己在学校中参加过的实践活动,尽量与自己的专业相关,让面试老师觉得这位同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牢固。同时也要提前学习大学期间学习过的专业课程的专业性知识概念,老师会从中抽取一些进行提问。最后就是准备一些简单的英语相关知识,老师会提问一些简单的英语生活性的问题,需要记忆一些回答模板来帮助回答。】

总结与寄语:

对自己学习的总结:

2022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通过考研学习,我真正的正视自己,强迫自己去干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也会克服自己的惰性去完成给自己设定的阶段性目标,去刷许许多多的数学题,会背诵政治概念,数学公式,会三点一线的生活。

上半年的时间都在家进行复习,多多少少会给人的心态有一些影响,但总会对自己阶段性学习做一些总结。回到学校有了舍友作为自己的考研伙伴,所以一路走来,虽然有苦与累,却从不感觉孤独。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在这段复习的时间里,当然会感觉到每天的生活枯燥乏味,会感觉自己技不如人,感觉自己总在复习的路上原地踏步。但许许多多的考研人都有同样的烦恼,只管向前走,在学习的时间里充分学习,始终需要的是对于学习时间利用的效率,而不是学习时间的长或短。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紧绷的神经放假!

对母校寄语:

在太工度过的四年间,拥有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学习到很多知识,老师的教诲使我受益匪浅,鞭策我走上更高的地方。感谢母校培养,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