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之“参观一次革命英雄纪念场馆”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

时间:2021-05-24 17:53:57  作者:任琳

为了践行电子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让同学们从革命英雄事迹中,深刻感受红色主题教育的意义,我系于5月21日下午,由组织员陈芬老师带队,党务秘书张硕、学生支部委员及50名本次发展对象学生代表参加,共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红色教育活动,致敬革命伟人,追寻红色记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瞻仰照片雕塑,观看影视资料,参观史料史迹、旧物遗存,追忆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我们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历史故事,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感受先辈崇高革命信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深刻感受到这里不仅是一座纪念馆,更是一处精神家园,面对这段光辉革命岁月,每位同学都在汲取着宝贵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革命纪念馆的活动,同学们表示要汲取革命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